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11月6日,陕西省吴起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炜以《半条棉被看初心》为题,为县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讲课中,李炜紧扣党课主题,结合个人学习收获,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于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要求、目标任务及推动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炜指出:

  初心就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半条棉被”的故事中感悟初心、强化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人民群众“织棉被”、送“新棉被”“好棉被”上,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炜要求:

  一是要践行宗旨守初心。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重点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高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加大水污染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

  二是要忠诚履职担使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忠诚履职,担当奋进,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埋头苦干、艰苦创业,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吴起”而努力奋斗。

  三是要聚焦差距补短板。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新需求,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改进作风,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

  四是要奋力赶超抓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再创“全省十强”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聆听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半条棉被”的故事形象诠释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的不变初心。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