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特别报道 >
分享

 

  11月28日,延安市安塞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振宇来到杏子河招安段调研河长制和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查看河堤、河水、河岸,曹振宇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高度,将“美丽”列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我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志决心,保护好每一条河流,每一处水源,确保安塞区每条河流堤固、洪畅、水清、岸绿、景美,实现一河净水送延安的目标。

  曹振宇强调:

  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条河都有人管,要突出抓好源头防控,强化水源地保护,强化巡查管护,加强监测预警,深化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各类排污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河道生态环境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强化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发挥群众监督举报和河道长作用,形成全民护水氛围。

  曹振宇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破解生态环境整体脆弱的明显制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水污染、大气污染、中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三大战役”,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随后,曹振宇来到招安镇岳中庄村,在村支部,通过详细询问该村的产业发展,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曹振宇指出,岳中庄村属于贫困村,村民的家庭生活状况、收支情况一定要做到信息收集准确,经得起实践和时间的检验。

  在贫困户李世新家中,曹振宇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今年的生活状况、生产收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他种植苹果幼园12亩,养猪6只,养驴6头,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过上好日子。

  曹振宇指出:

  巩固脱贫成果,一定要把产业放在重中之重,没有产业的支撑,老百姓脱贫致富就是一句空话。要强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注重发展长效扶贫产业,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为脱贫攻坚奠定扎实的基础。各级帮扶干部要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谋福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脱贫信心,看到致富的希望。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