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企业风采 >
分享
     
      3月6日,丹凤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会在农商银行职工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丹凤农商银行全体班子成员、部门经理及各网点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省联社商洛审计中心四科科长韩世建莅临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丹凤农商银行行长刘武同志主持。




       会上,丹凤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宝明传达了省联社及商洛审计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员要抓好落实,主动作为,要将会议精神与丹凤农商银行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动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向好发展。并做了题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奋力谱写新阶段丹凤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信贷支农、金融服务、队伍建设、风险管控、合规管理、内审监督、安全维稳等九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深挖细刨了业务发展上存在的“三大难点”和内部管理上存在的“四个不到位”等问题;高度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成效中收获的“五条坚持”的珍贵启示。科学研判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的政治、经济、金融、监管和竞争等形势,指出了2021年是一个压力与动力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特殊年份,要用战略的眼光、科学的思维、严谨的态度、合规的理念,化“危”为“机”,借势发展。报告明确了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2021年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联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市场定位,突出抓党建、优服务、强基础、促发展、控风险、重合规、严落实“七项”重点工作,继续做好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围绕上述指导思想,提出了2021年工作重点及工作措施。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开启新阶段农商行新征程;二是以优质金融服务为抓手,树立新阶段农商行新形象;三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基础,践行新阶段农商行新使命;四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依托,实现新阶段农商行新发展;五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构建新阶段农商行新引擎;六是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责任,展现新阶段农商行新担当;七是以合规建设为目标,提升新阶段农商行新能力;八是以严督导强内审为保障,锻造新阶段农商行新动力。
       会议期间,纪委书记、监事长吴相安对全体与会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从认清形势严肃查处新问题、找准定位认真顺应新时代、聚焦目标奋力激发新动能三个方面进行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纪党规,坚守廉洁从业,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扎实抓好管党治党和自警自律各项工作,为丹凤农商银行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并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奖励决定。



       党委委员、副行长陈琳通报了2020年度职工“双先”评定情况和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及2020年风险防范化解情况。3个先进单位和4名先进个人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商洛审计中心和丹凤农商银行党委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宝明和行长刘,分别与各部门、各网点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案件风险防控责任书、安全及消防安全责任书、信息安全责任书和经营目标责任书、不良贷款清降责任书。

       会上,商洛审计中心韩科长做了讲话。他从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业务经营成果辉煌,2020年度经营目标责任制考核全市名列前茅,疫情防控工作坚强有力等方面对丹凤农商银行过去一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讲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加强研判,明确目标,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未雨绸缪、严守底线,全力化解经营风险;四是强化内控,激活队伍,夯实经营发展根基。



       最后,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武作了题目为《强措施贯彻新理念、抓落实开启新征程,全力推动2021年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的总结讲话。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业务经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一是围绕2021年“盈春行动”营销活动目标,抓好当前工作;二是聚焦主业、精准发力,扎实做好贷款营销;三是固本强基、优化结构,全力抓好组织资金工作;四是加强管理、细化措施,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工作;五是提质增效、防范风险,全力抓好电子银行业务;六是精细管理、标本兼治,稳步提升财务盈利能力;七是狠抓执行、强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八是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并激励全体员工贯彻新理念、开启新征程、融入新格局,要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恪尽职守、积极作为的担当意识,以坚韧不拔、一心为公的工作姿态,为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目标已明确,扬帆正出发。丹凤农商银行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推动丹凤农商银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岁华诞!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