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西部新闻 >
分享

  

       9月27日,陕北矿业公司首届职工岗位描述大赛在红柳林矿业公司举行。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宝忠和现场1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8名选手的精彩描述。

  林宝忠在赛前致词。他指出此次岗位描述大赛既是对职工精神风貌与岗位素质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他要求继续扎实推动自身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深化广大干部职工认知认同、共同遵守、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企业文化系统,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活力和文化支撑。


  比赛中,借助道具、PTT和影音等多种形式,选手们分别从企业及个人介绍、岗位基本情况、工作情况概述、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岗位风险评估、灾害治理、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岗位创新认知等11个部分进行描述。选手们行云流水般的准确描述,精彩的情景演绎以及所表现出的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和爱岗位、爱企业的情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提问环节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选手们精彩的作答展现了自身扎实的岗位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





  整个比赛在紧锣密鼓中进行了近4个小时,最终红柳林矿业公司的席小勋夺得个人赛一等奖,韩家湾煤炭公司的王刚和柠条塔矿业公司的强艳雄荣获得个人赛二等奖,中能煤田公司的张瑞、涌鑫矿业公司的高波波、张家峁矿业公司的马柯、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的姬宸慞、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的孙硕栋荣获得个人赛三等奖。红柳林矿业公司、张家峁矿业公司、韩家湾煤炭公司获得优胜单位。红柳林矿业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期间,来自红柳林矿业公司的北边乐队演唱的歌曲《国家》和《光辉岁月》更是为比赛添彩,调节了比赛节奏,烘托了比赛气氛。

  据悉,本次比赛在赛制上进行大胆创新,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类型。团体赛由应知应会知识答题、岗位描述抽查、个人赛选手综合表现三部分组成,个人赛由岗位描述、现场提问和“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三个部分组成。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