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能源经济 >
分享

  方向对了就会走得准,方法对了就会走得稳。当下正值全省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柠条塔矿业公司紧盯“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目标,科学施策、精准对标,以“四个第一”为路径,以九大举措为抓手,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九大举措是柠条塔矿业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在经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后提出的,概括起来就是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精确部门职能定位、注重工作流程再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聚焦智慧化打造、借力全员创客矿井、推进人员素质提升、落实以人为本理念、加快生态立体化矿井建设九个方面。5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班开班式上讲话时强调,要做到“六个争做”,即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人、争做科技创新驱动的先行军、争做绿色协同发展的领跑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的带头人、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争做引领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不难看出,柠条塔矿业公司制定的九项举措恰是杨照乾董事长提出的“六个争做”的具体实践。

  坚定信念实施九大举措。九大举措内容全面,精准有力,其中提到的工作作风转变问题、智慧化打造问题等都是柠条塔矿业公司发展到新的历史节点上的新挑战、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面对新答卷,柠条塔人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更为严峻的挑战,但有着宏大理想抱负的柠条塔人决不回避、决不退缩,将拿出当年战黄沙、斗酷暑的毅力,和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的勇气,劈波斩浪,坚定信心向前走。

  步调一致实施九大举措。“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不断取得胜利的“传家宝”。杨照乾董事长在“六个争做”中用了“开路人、先行军、领跑者、带头人、排头兵、弄潮儿”来形容下一步的工作。不难想象,每一个争做的背后,必然是一场硬仗,而且柠条塔矿业公司的九大举措,涵盖了工作的方方面面。这不仅需要全体柠条塔人齐上阵,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统一、行动上统一、步调上统一,时时统一、事事统一、人人统一,一声口令喊到底,一个标准做到底。

  分秒必争实施九大举措。时间就是效益,时间就是竞争力。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讲到,我们每个人都在全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容不得我们有歇一歇、等一等、靠一靠的想法。在智能化大潮风起云涌的今天,在能源市场瞬息万变的当下,谁先掌握了科技,谁先拥有了人才,谁先具备了快人一步的胆魄,谁就能勇立潮头,引领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为陕西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柠条塔人必将搭乘上陕西发展的巨轮,奋力远航。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