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能源频道 > 嘉宾访谈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长油田定边采油厂紧扣主线任务,始终把“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以“学党史”促“办实事”,通过开展问题稽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问题找得全而准,才能靶向发力。”

“想找准职工群众关心的事,绝不能只是拿个方案、填几张表就行,必须要深入职工群众中调查研究。”该厂充分发挥“网格化”联动作用,每名党员联系6-8名职工,将全厂687名党员与4900余名职工全覆盖结对联系,通过组织党员深入生产一线与职工谈话交流、发放意见征集表、大走访、建立党员联系职工微信群,充分听取职工群众诉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网格化联动体系,精准把握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同时,以支部为单位做好分类及汇总工作,纳入当月党委、支部问题稽核工作范畴。实施以来,已累计征求基层职工工作、生活等方面意见建议360余条,经研判,厂党委层面30条,已组织解决19条,基层支部层面153条,已组织解决84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我今年6月22日就退休了,前段时间才发现自己养老保险缴纳没有满15年,退休后享受不了养老待遇呀。”5月6日一大早,白湾子采油队一名职工神色匆匆地跑到人力资源部门着急的说。听到反馈后,人力资源科党支部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情况,及时联系该名职工户口所在地的相关部门咨询,将补办流程逐项讲解清楚,最后这名职工满意的离开了。该支部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很多业务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支部要求必须把职工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真正将服务做到职工的心坎上。

“我滴农副产品现在只要质量抗硬,根本不愁卖。”张崾先村一村民满口方言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据了解,采油厂张崾先、樊学采油队两个党支部持续助力村级扶贫产业发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买代帮”“以购代捐”“扶贫爱心购”等行动,组织党员职工及家属踊跃购买当地群众鸡肉、羊肉、荞面,瓜果时蔬等不便包装运输的农副产品,以市场价格预定认筹,为当地村民增加经济收入。截止5月初,两个支部党员职工及一线灶点已累计消费农副产品5万余元。

“党员干部‘答题交卷’解难题,职工群众‘阅卷打分’测成效。”

“职工群众的问题怎么解决才满意,职工群众本人最有发言权。”该厂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到:“我们针对问题解决制定的措施,都及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接受党员职工评议,绝不是单纯的拿台帐或清单销号来说事,确保问题办一件成一件,办一件让职工群众满意一件,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答题交卷’,让职工群众‘阅卷打分’。在此基础上,我们也尤其注重鼓励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实际降本增效,多为企业的深化改革和提高采收率出谋划策,各支部自发成立的党员攻关组和突击队,全力夺油上产,先后有两家基层采油单位日产量突破历史峰值,截止5月12日,全厂生产原油70.28万吨,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万余吨。企业有了更高质量的发展,职工的福祉才能进一步保障。”

“就油田而言,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分’理念是我们要坚守的目标,要把职工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根本依据,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办实在事、解真难题,让职工获得感和归属感持续提升。”该厂党委书记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